close

老公唸:不知道是誰當初一定要去台北拍,而且還做了超多的功課,唉阿.......
對!對!對!你說的都對,我就是那個在.......
結婚的過程中,花很多時間和腦神經在婚紗的那隻豬。


結果拍一拍,
還不是為了結婚那天給人家笑,讓自己爽。



真歹勢,沒有放好笑的照片,ㄎㄎ,我放小桂在婚宴拍的,因為拍的粉好,給它放上來,給自己流口水用。


想當初為了拍和不拍,就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查資料。
最後還是決定要“拍”,因為:

  1. 女孩兒都有個夢想─當一次花痴。不是,是當個美麗的麻豆,實現從小玩芭比娃娃的夢想,畢竟平常人是不可能穿著禮服在路上跑。
     
  2. 我有想要披上長長白紗的執念,經過上網搜尋的結果,如果自己用買的(二手衣)或是訂做,有點不符合經濟成本,因為一生只穿一次,買來放衣櫥嗎?!我沒有當傳家之寶的念頭,若是用租的,白紗至少一套就要15000,訂結婚都需要用到禮服,租下禮服、白紗的錢,都可以拍婚紗照了。
  3. 而且台灣的婚紗業著也太厲害了吧,拍婚紗不只是拍婚紗,還提供訂結婚的禮服、白紗,還提供結婚當天的捧花(含六付胸花)、給車子用的車採和門把花、簽名綢...等等用品。這些要自己買雖然花不到5位數,但要自己去採買這些,就要花很多時間了。
     
  4. 上面漏漏長的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喵咪願意花錢帶我去拍,實現我當花痴的夢想。

     

好吧!竟然有人都願意花錢帶我去拍美美的照片了,那當然就“要”拍了。

神經錯亂的我,在新竹看了幾家婚紗業著的相本就簽了約,就決定要在新竹的法國XX拍婚紗了。
於是,我又前往VERYWED看了新竹XX婚紗的相簿,真是 ,但都簽約了,只好硬著頭皮完成它吧。
之後我們依約,到新竹XX婚紗試穿拍照的婚紗,禮服真的很 、 ,但是服務態度更
而且,付完訂金後,整個服務態度就很 (純屬個人感想喔)

之後,再想到它的相簿幾乎都有美邊的相簿。
OH
MY GOD!我個人真的無法承受很花的相本,
一推恐怖的美邊,又是泡泡又是花,更妙的是一推英文字在照片的旁邊。
禮服都很難溝通了,更何況是拍照風格和相本的呈現。
於是,毅然決然的給它退約,重新找另一家拍,

 
但好像新竹的風格多以此為主.....



2008。11。
山豬:我們去南部拍好嗎?(對於胤小慧的故事婚紗,真是亂感動一把的我苦苦哀求著。)
貓咪:你自己算算看,有可能嗎?結訂婚的禮服怎麼辦?
山豬:黃金印象ㄋ?
貓咪:超過我們的預算了。...........中山北路是有錢人的地盤
貓咪&山豬真的為了這件事爭執很久......
之後,
山豬:去台北百合拍的那家好嗎?竟然無法完成我們的故事婚紗,那就去百合那家,可以穿上美美的衣服,又可以側拍,也是一種不錯的回憶。
貓咪:唉!!不是就為了一個紀念嗎!!(貓咪算算後),ㄟ合(台語)!!那我們就去台北的蔚藍拍吧



還記得,
在談婚紗包套的時候,
自己頭腦清楚許多,還有媽咪相陪(超感謝妳拉,最愛妳了。)

還好,在自己的堅持下,有換婚紗公司,
讓我脫離拍婚紗的煩惱,前往甜蜜的回憶,畢竟一生只有一次,沒有變成一個不開心的回憶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真的!!拍婚紗真是一門學問。從這事中學習和業者表達、溝通,和未來的另一半一起承擔這些瑣碎的事情,真讓人成長不少。
畢竟第一次結婚,對於很多細節不是很清楚的情況下,真的會被婚紗業者搞的很火大,難怪人家說包套婚紗真的有很多風險,$$還沒拿出來之前,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在意的是什麼?!想當初我就好傻好天真的以為有“拍”就好,拿個“紀念”,但發現自己不是只希望有“拍”就好,除了在意價錢外我還很在意拍照風格、婚紗禮服的款式、還有業者的服務態度

最大的風險當然是摳摳($$):我要拍的時候,從花蓮看到台南,30組普遍價都是39800or36800,普遍的包套內容如下:

1.    30組一體成形15吋大相本(拍攝含內景+外景)一定要有的是手提箱。

2.    娘家本1本(與大相同步輸出) 

本來只想要小小的娘家本,但幾乎大本換成小本砍不了$$,而業者也不讓我這樣做,所以我就只好拿那15吋大相本以後放床底了,請記得一訂要在合約上寫上15吋本組相本含手提箱,有的業者很機車,就只給你白色的布包著呢。

3.    海報簽名綢或皇家簽名綢 1 (就是給客人簽名用的)

實際好用的商品,拿。

4.    親友卡 20(亮金金有放新人照片的喜帖)還算用得到,拿給親人看的喜帖。

5. 放大30吋一張大相片如果拿了就跟15吋相本一樣放床底,所以選擇不要,折$$,改用自己朋友設計海報一幅,有情無價



 

6.    10吋相框(附照片)*1 (就是不會太小也不會太大的像框+相片,有的則是給摩天輪的相框)


7.    喜帖100(版費1500元另計,每加一張28) 弔詭的是100張以內@15元,但從101張喜帖開始算起,每一張就28元,如果訂結婚需要200張,不就要4000元左右了,可是訂結婚加起來不只需要200張,去一般喜帖印,好像不需要那麼多$$耶,所以...就自己設計吧!!




8.    謝卡 400張 可4張造型(謝卡就是新人的名片拉)對這個也是又愛又怕,很多新人的名片都沒被好好保存,所以我就改成書卡印上經文,雖然還是有被丟掉的危機,但至少可以被拿來當書卡。

9.    光碟(已修片+未修片) 1電子檔當然要拿,我還硬坳要未修片的電子檔,有的婚紗業者會給,有的不會,我特地將這條寫在我的合約上

10.掌中本20P*1(有的有,有的沒有)最喜歡掌中本了,小巧、可愛、好翻,本想15吋相本和娘家本都不要,跟業者拿5本掌中本的,大家一邊吃喜宴一邊翻著看,但沒有業者支持我的IDEA,只好從5本坳到2本。


11.
SST&C牌西服優惠券*1  →對業者好像沒差,是西服公司賺錢,所以我們拿了3張。

除了幫自己買之外,也用西服優惠劵幫伴郎買了一套。

12. 捧花、胸花*6、門把花*24


13. 每年週年照4*5 每年2

以上1~13能幫你省下一點點$$的就是放大30吋一張(含相框)。
請原諒我們,
不是去拍照的,是去凹的。

婚紗禮服:

1.拍照兩套白紗三套晚禮服 新郎兩套西裝
2.
訂婚兩套晚禮服
3.
結婚一白紗兩晚禮服兩套伴娘服及相關飾品(頭紗、蓬裙、耳環、項鍊..)
4.
訂婚兩晚禮服及相關飾品(頭紗、蓬裙、耳環、項鍊..)
 
以上這些大家都差不多,差最多的就是禮服的款式和品質,有的婚紗公司禮服並沒有很精緻、或是樣式不多都很令人詬病,但我個人覺得這還好。
會令我生氣的地方是:禮服很多的公司,一開始不跟你說禮服有依客人包套的價錢分區,給你看他們最好最漂亮的衣服,然後等到妳付完訂金後,才告訴你要穿這些禮服要加$$$$,我自認為我已經夠小心了,每一區都問得夠清楚了,想不到新竹那家還有分拍照區禮服和訂結婚禮服區,我當初就是沒看到他們拍照區禮服,真的是很令人,不過我之後拍的那一家還不錯,願意在我們還沒簽約前,讓我們試穿他們的禮服,讓我放心不少。且試穿結訂婚的禮服時,也可以拍照說。

服務態度:

見仁見智囉。不過我要求業者在合約上寫

    1.  拍照不滿意可免費補拍。→ 不是重拍喔!
   2.
禮服挑到滿意為止。→這不錯,沒有時間的壓力

   3.
不強迫推銷。→真的有做到,很好100分。

拍照風格:

也是見仁見智囉。不過跟攝影師討論的時候,切記一定要具體喔!

1.
自己本身不是學藝術的,對這方面真的很不在行,只好拼命找資料,上網看相簿,找自己喜歡的風格照片捉下來和攝影師討論。
2.
我不喜歡棚內的,所以有特別溝通我都要拍外景,想在教堂拍,想要藍天、白雲的FU,強烈要求要到安素堂+北海岸


3.
我想要自然的風格,就是不要123來笑一個,我想要攝影師多拍我們互動的照片,不要有裝酷的照片(捉了很多範本照片給攝影師看ㄋ)

這種主觀的想法只能盡自己最大努力來溝通了,因為拍照風格這種東西真的很難、很具體、很詳盡的說,
難怪人家說一定要多去看看人家的婚紗照再去找自己喜歡的業著拍。




真的是,為了拍照,還真煩惱呢, 但還是要去拍拉。

~~
為了這一刻



所以你說:拍婚紗是不是女孩兒→人妻必經之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